(走进中国乡村)百年布依族村寨的“松弛感”
汤芳写真作品图片高清ある日私の担当医にそのことを言うとc君の感じていることはある意味で正しいのだと言われました。彼は私たちがここにいるのはその歪みを矯正するためではなくcその歪みに馴れるためなのだといいます。私たちの問題点のひとつはその歪みを認めて受け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というところにあるのだcと。人間一人ひとりが歩き方に癖があるようにc感じ方や考え方や物の見方にも癖があるしcそれはなおそうと思っても急になおるものではないしc無理になおそうとすると他のところがおかしくなってしまうことになるんだそうです。もちろんこれはすごく単純化した説明だしcそういうのは私たちの抱えている問題のあるひとつの部分にすぎないわけですがcそれでも彼の言わんとすることは私にもなんとなくわかります。私たちはたしかに自分の歪みに上手く順応しきれないでい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だからその歪みが引き起こす現実的な痛みや苦しみを上手く自分の中に位置づけ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てcそしてそういうものから遠離るためにここに入っているわけです。ここにいる限り私たちは他人を苦しめなくてすむしc他人から苦しめられなくてすみます。何故なら私たちはみんな自分たちが歪んでいることを知っているからです。そこが外部世界とはまったく違っているところです。外の世界では多くの人は自分の歪みを意識せずに暮らしています。でも私たちのこの小さな世界では歪みこそが前提条件なのです。私たちはインディアンが頭にその部族をあらわす羽根をつけるようにc歪みを身につけています。そして傷つけあうことのないようにそっと暮らしているのです。 据了解,海关人员19日通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截查一名由印度抵港的男旅客,在他携带的行李和4件寄舱纸箱中发现有约2100盒怀疑新冠口服药物,共有7.4万粒。海关人员随即拘捕该名43岁男旅客。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发现,其中两件寄舱纸箱属于与上述被捕人士同机的另一名40岁男旅客,遂亦将其拘捕。w4grWa-yWBCbf7B6Tu8AHh31YN9oz-(走进中国乡村)百年布依族村寨的“松弛感”
中新社贵阳7月7日电 题:百年布依族村寨的“松弛感”
作者 周燕玲
小暑之后的贵阳,正午28摄氏度。“00后”俄罗斯女孩雅娜一走进贵阳市花溪区龙井村,就拿出手机放在支架上,白墙青瓦的民居、盛开的荷花、凉亭里聊天的老人以及小桥流水,都被她记录了下来。
“我是一名来华留学生,也是一位博主,喜欢把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世界。”身穿写满汉字衣裙的雅娜说,这里就像是陶渊明笔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
雅娜所在的龙井村,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传统布依族村寨,寨中央有一口古井,井水溢出后形成一条观光水渠,常有身着布依族服饰 的妇女在水渠边洗衣洗菜,不少游人则在小桥上拍照或在河边聊天喝茶。
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雅娜,2019年来华留学,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她特别喜欢旅游,去过北京、四川等地,而这是她第一次走进中国的乡村。于她而言,富有“松弛感”的龙井村,既古朴又现代,所遇皆风景。
近年来,龙井村依托布依族文化、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发展起了蜡染坊、酿酒坊、刺绣坊、陶艺坊、茶室、民宿等新业态,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沉浸式”体验乡村慢生活。
记者在龙井村看到,许多游客漫步清幽的古巷小道后,会去到蜡染坊选择自己中意的图案,以蜡为墨、以刀为笔、以布为纸,亲手体验画蜡和染布;或前往酿酒坊,跟着布依族老人用村中的井水,学习酿制甘甜的布依族米酒。
继City walk(城市漫步)火爆后,Country walk(乡村漫游)成为年轻人体验乡村慢生活、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旅游方式。而乡村所带来的“松弛感”,也使得大批青年回乡就业创业。
23岁的庭应妹2023年大学毕业后,就回到龙井村当起了导游。从村名的由来到发展历史,再到民族文化和古建筑,近段时间她每天为100多名游客讲解,其中不少是外国游客。
在庭应妹看来,村寨里的人们生活很惬意,每天早晨会在村子里散步、中午坐在凉亭下棋唠嗑、下午坐在河边对山歌,晚上还会举办篝火晚会,“正是村里人简单又丰富的生活,才会吸引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90后”女孩王邦丽和丈夫在村里开了一间茶室,同时还售卖亲手制作的蜡染手工艺品,有衣服、帽子、方巾、耳环、发箍等。闲暇时,王邦丽会坐在摊位前制作手工,丈夫拿着一把吉他唱着布依族歌曲,孩童则在长廊上嬉戏玩耍。
距离王邦丽茶室的不远处,就是龙井集市,身穿蓝色布衣的老人们,常在那里摆摊售卖自家种植的新鲜瓜果蔬菜以及香肠、血豆腐等土特产,引得游客拍照和品尝。
让老房变“工坊”、农艺变“手艺”、民居变“民宿”,龙井村引入新业态,不仅破解了村落老去的难题,还催热“慢生活”乡村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