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观察|聚焦上合 看“汉语热”究竟有多热?

来源: 中国文明网
2024-07-09 18:07:27

兄妹香蕉谈僕は縁側で「かもめ」を撫でながら柱にもたれて一日庭を眺めていた。まるで体中の力が抜けてしまったような気がした。午後が深まりc薄暮がやってきてcやがてほんのりと青い夜の闇が庭を包んだ。「かもめ」はもうどこかに姿を消したしまっていたがc僕はまだ桜の花を眺めていた。春の闇の中の桜の花はcまるで皮膚を裂いてはじけ出てきた爛れた肉のように僕には見えた。庭はそんな多くの肉の甘く重い腐臭に充ちていた。そして僕は直子のを思った。直子の美しいは闇の中に横たわりcその肌からは無数の植物の芽が吹き出しcその緑色の小さな芽はそこから吹いてくる風に小さく震えて揺れていた。どうしてこんなに美しい体が病ま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のかcと僕は思った。何故彼らは直子をそっとしておいてくれないのだ  ————————————xwqTB0Jl-iydY99znxZ4ZYv-联播观察|聚焦上合 看“汉语热”究竟有多热?

  |联播+|“尊敬的习近平爷爷,您好!”“我很高兴见到您!”近日,习近平主席出访上合组织成员国时,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少年分别在各自国家的欢迎仪式上,用标准流利的汉语向习主席问好,备受各界关注。

  汉语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官方工作语言,不仅为成员国间事务性交流架设桥梁,更为民间交往系牢纽带。一路走来,上合“朋友圈”越来越大,“汉语热”也持续升温。让我们一起走进“上合大家庭”,感受“汉语热” 到底有多热。

  另一方面,人的生存依然是社会性的,在汉字中“人”字虽只有两笔,但表达了相互扶持;“仁者人也”,“仁,亲也。从人,从二”,则表达了两人间的亲切关系。人在理智生活上可以是独立的,在情感上则对彼此有着深深的依恋。就后者而言,现代社会给予的支撑非常不足,所谓的存在主义问题就出现了,人的荒谬感、漂浮感、虚无感都爆发出来。在西方文化传统中形成的强个体概念,一旦没有上帝作为内在支撑,亦即尼采所言“上帝死了”之后,“个体”就处于一种漂浮状态。“家哲学”由“亲亲”而“亲切”,其理解世界的方式是关系性的、扶助性的,基本趋向是把人从远处拉近,形成一个温暖世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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