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windowsserver下载|一時半になると奥さんはちょっと買物してくるからと言って病室を出て行った。病人は二人ともぐっそり眠っていた。午後の穏やかな日差しが部屋の中にたっぷりと入りこんでいてc僕も丸椅子の上で思わず眠り込んでしまいそうだった。窓辺のテーブルの上には白と黄色の菊の花が花瓶にいけられていてc今は秋なのだと人々に教えていた。病室には手つかずで残された昼食の煮魚の甘い匂いが漂っていた。看護婦たちはあいかわらずコツコツという音を立てて廊下を歩きまわりcはっきりとしたよく通る声で会話をかわしていた。彼女たちはときどき病室にやってきてc患者が二人ともぐっすり眠っているのを見るとc僕に向かってにっこり微笑んでから姿を消した。何か読むものがあればと思ったがc病室には本も雑誌も新聞も何にもなかった。カレンダーが壁にかかっているだけだった。
中新网太原9月19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省考古研究院19日晚公布山西陵川宝应寺石窟调查资料,该石窟 以北朝晚期遗存为主,对研究石窟艺术、佛教传播路线、佛教信仰的地域特征等具有重要意义。
宝应寺石窟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礼义镇东沟村北关岭山南麓,该石窟现存5个洞窟和4处摩崖造像,各时代题记32处,元代石碣1方,共有造像43尊。
据此次考古项目调查人员王普军介绍,宝应寺石窟无明确纪年,但从窟龛形制、造像组合、造像特征综合判断,以北朝晚期遗存为主,后代多有补塑改妆。
宝应寺石窟所在区域周边10公里至30公里内,分布有多处北朝晚期石窟遗存,西南方向有石堂会石窟、大佛山摩崖造像、米东七佛山石窟、高庙山石窟,西北方向有羊头山石窟、满公山石窟、釜山石窟等。
王普军介绍,北朝时期,该地区为建州(今晋城市)所辖,建州不仅是北魏两都的重要交通孔道,而且是东魏北齐、西魏北周的边界,是战略要地。北朝皇室奉佛,从云冈石窟到龙门石窟皆留经像训世,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地形地貌造就了该地区北朝晚期的石窟群,主要为中下层官吏及民众的信仰塑形。
“宝应寺石窟虽无明确的开窟造像题记,但从石窟规模判断应为地方官吏或富贵乡绅所为。这进一步补充了该地区北朝石窟遗存的资料,对进一步研究石窟艺术、佛教传播路线、两都佛教造像相互影响、佛教信仰的地域特征等具有重要意义。”王普军说。(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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